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急救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列入各学校课程计划
09-24 18:29:2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印发了《关于做好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督促指导属地中小学将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器材等必要的工作经费列入兜底性预算;各高校要把师生应急救护培训所需经费列入兜底性预算。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急救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列入课程计划。

小学阶段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避险知识科普宣教,树立敬畏生命、关爱他人理念。

中学阶段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

大学阶段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技能,倡导救护志愿服务,鼓励高校开设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

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纳入学生军训、社会实践重要内容。

此外,各区县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和红十字会要积极推广在学校配备急救箱、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应急救护一体机等急救设备,建设“博爱校医室”。

区县学校有500名以上学生且医疗急救专业人员在5分钟内无法到达该学校的,应分批配备AED。

在学校举办校运动会等大型活动期间,除配备专业的医疗保障组外,还应组建一支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参与赛事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

华龙网记者 姜念月

原标题:重庆将急救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列入各学校课程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