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毛冠鹿露脸!武陵山自然保护区最新发现
09-24 13:11: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在海拔1400多米的武陵山自然保护区黔江邻鄂林区,不久前,红外摄像机清晰记录下野生毛冠鹿活动影像。

两只毛冠鹿在林间悠闲踱步,不时舔舐嘴唇,朝着四周张望,待确定没有危险后,才小心翼翼走过。

毛冠鹿外形像鹿却没有角,皮毛呈青灰色或暗褐色,耳尖、尾部和腹部有灰色、白色毛发,四肢修长纤细,是以蔷薇科、百合科和杜鹃花科植物枝叶为食的草食性野生动物,毛冠鹿生性警惕,听觉、嗅觉灵敏,常人很难接近。

武陵山区自然条件优越、生物资源丰富,是我国南北植物种类的过渡区域和众多动物繁衍生息的交叉地带。今年9月起,黔江区林业部门在武陵山自然保护区安装红外摄像机,除了毛冠鹿,还拍摄到豪猪、野猪、红白鼯鼠等野生动物活动影像。

第1眼特约记者 张瑜洋 邹勇

原标题:毛冠鹿露脸!武陵山自然保护区最新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