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突然驶入对向车道撞上摩托车,原因竟然是……
09-23 23:02:11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关于分心驾驶

蜀黍多次强调千万不可以

但总有人觉得

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

就等于不会发生

觉得路况好、车不多

视线离开一会儿没事

但就是这一瞬间的侥幸

就有可能酿成大祸

这不,又有位驾驶员来现身说法了:

案例回顾

9月4日10时32分许,代某驾车从江津区珞璜镇往珞璜镇郭坝村方向行驶,当行驶至珞璜镇汇兴路江南职高路段处时,因操作不当驶入对向车道,与袁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袁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时,袁某已被救护车接走,地上有不少撞击后留下的散落物。经测量,摩托车倒地划痕长约13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轿车驾驶员代某惊魂未定,带着满满的内疚和懊悔,一边哭一边向民警描述当时的情况。

原来,代某在开车途中发现胶棒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就想把胶棒放进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中间的收纳箱里,于是就低头着,右手去拿胶棒,左手握着方向盘,导致车辆逐渐偏离正常行驶轨迹,驶入对向车道,与袁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了碰撞。

胶棒在副驾驶位上

又没有影响到你开车

你说你非去挪动它干嘛呀

此事故导致袁某左手骨折

全身多处挫伤

所幸袁某佩戴了安全头盔

没有伤及头部要害部位

没有生命危险

代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伸手去拿其他东西时,会让驾驶者的目光改变方向,可能看不到前方及后视镜状况,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扶着方向盘的手,也很容易随着身体的倾斜而晃动,极易引起车辆偏移原本的行驶轨迹,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驾车过程中去捡东西、拿东西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原标题:小车突然驶入对向车道撞上摩托车,事故原因竟然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