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盛作案南岸销赃沙区搞消费 警方“贴身跟踪”一天破案
09-23 11:37:15 来源:上游新闻

不久前,万盛区发生一起盗窃案,警方用视频追踪的方式,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贴身跟踪”,仅用一天就抓获了嫌疑人,及时追回了赃物。

视频“紧跟”嫌疑人步伐

杨先生在万盛区青年镇经营一家电讯小商店,9月8日上午9点,他接到店里员工的电话,说店里有十几部待售的全新手机不见了,有可能是晚上被人偷走。

民警通过店内监控发现,当天凌晨2点左右,一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瘦小男子曾进入店中,年龄大概在18岁左右。经过杨先生清点,失踪的手机有12台,都是全新的,另有500元现金被偷,共损失约2万余元。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又调取了杨先生手机店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作案得手后,驾驶一辆摩托车往万盛区关坝镇方向逃离。

9:10,民警运用视频监控巡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消失在关坝镇,且一直无法锁定嫌疑人准确信息。

10:05,民警发现类似嫌疑人特征的男子在案发时间前曾出现在青年镇某网吧附近。

11:10,民警前往网吧开展走访调查,在网吧监控中发现疑似嫌疑人,并截取到了9月7日下午此人进入网吧的较清晰照片。

14:12,派出所对已掌握的线索进行了集中梳理,发现此人长期活动于万盛区关坝镇,对接关坝派出所后,调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查,作案人疑似熊某、万盛区关坝镇人、16岁。

16:12,民警核查到,熊某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南岸区响水路的一个三岔路口,之后再未发现其踪迹。结合周边情况,民警判断不外乎两种可能性,要么熊某还在响水路附近,有可能进入建筑物的场所中;要么嫌疑人乘车离开了此处。

17:02,经过民警严密筛查,嫌疑人终于现身。熊某疑似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了响水路。询问驾驶员得知,嫌疑人在沙坪坝区歌乐山一家摩托车车行下车离开。同时,出租车驾驶员表示,熊某在车上打电话时一直在跟人探讨摩托车相关的事情。

19:36,民警根据线索联系了熊某下车地附近的摩托车行,了解到其中一家当天确实向熊某出售了一台二手跑摩。但由于主城区车流量大,摩托车目标较小,已无法通过监控锁定其行经路线。

24小时抓获嫌疑人追回赃物

GetAttachment.jpg

办案民警决定设一个“圈套”,让嫌疑人自投罗网。他们让摩托车行老板以办理车辆过户为由,多次联系熊某,与其约定次日上午在沙坪坝区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车辆过户手续。9月9日一早,民警来到约定地点守候,于上午9时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熊某抓获,并现场缴获被盗手机1台。

经审讯,16岁的熊某对其盗窃万盛区青年镇某电讯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盗窃的手机中,有11台于9月8日11时许出售到南岸区响水路一手机店,1台留着准备自用。民警到熊某交待的手机店调查,现场查获被盗手机5台,另外6台已被出售至网络回收平台。该手机店老板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随即被青年派出所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

在抓获嫌疑人后,警方很快就将所有12台被盗手机全部追回,经物价鉴定后,目前已归还受害者杨先生。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