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传销活动犯罪团伙13人被判刑
09-23 07:44:43 来源:人民法院报

人民法院报消息,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被告人高某等13人以“提供外汇投资交易”为由进行传销活动,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十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30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金,犯罪所得予以追缴。

2016年11月以来,未经国家批准的“PTFX”普顿外汇投资交易平台宣称为注册在印度尼西亚的外汇投资公司,设立“盈利分享”“佣金返利”等奖励机制,以发展下线人员的数量以及投资总额作为奖励依据,诱骗、激励加入者积极发展下线。被告人高某等13人经他人介绍注册加入普顿平台成为会员,为牟取利益通过微信朋友圈、设立工作室、会议培训等方式宣传普顿平台,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截至2020年7月22日,被告人高某等13人在普顿平台中下线人数总计约7.4万人,实际提现金额总和约410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高某等13人利用普顿平台,以“提供外汇投资交易”为由,要求参加者投资外汇交易,引诱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累计达120人以上,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地位、作用,法院分别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以提供外汇投资交易为由发展会员牟利 重庆一传销活动犯罪团伙13人被判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