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生云阳”有了萌萌哒吉祥物 叫“兴云兔”
09-22 20:00:5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2日下午,重庆市云阳县环湖绿道月光草坪,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发布会上,云阳县将曾经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正式扩展成为云阳的城市品牌,并公布了云阳的城市吉祥物“兴云兔”。

此外,全长33公里的环湖绿道也将于9月28日迎来全线建成开放。

“天生云阳”品牌升级

发布会上,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向大家介绍了“天生云阳”品牌故事。2015年10月,云阳推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六年来,“天生云阳”品牌矩阵不断扩大,从首批的25种产品,到目前已经发展到55个品类、200余个产品。销售额从2015年的50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20亿元,已经成为带动云阳发展的无形资产和金色名片。

如今,“天生云阳”已具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领域的可贵价值。为此,县委、县政府将“天生云阳”扩展到云阳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定位,成为城市品牌。

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表示,“天生云阳”高度概括了云阳自然天成、浑然磅礴的底蕴和气质,饱含了云阳人民追求高质量发展、向往高品质生活的朴实情怀,是云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云阳有了城市吉祥物

除了打造城市品牌,本次发布会上还有“萌物”亮相。

云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海向大家介绍了云阳城市IP“兴云兔”。它从本地传统文化中找到灵感,是“天生云阳”在文化领域的生动实践。

“兴云兔”是一只表情可爱的小白兔,它拥有红扑扑的脸颊,身着各式各样的服饰。王启海介绍,云阳与白兔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渊源,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大沿口深井——云阳的“白兔井”,便因白兔而得名。

同时,白兔善良活泼、沉稳机敏,与云阳人淳朴坚毅、追求卓越的品质相契合。白兔善于跳跃,这象征云阳人积极向上、攻坚克难、超越自我的精神,与当前云阳追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目标相契合。

接下来,云阳将对“兴云兔”IP形象进行集中推广,同时立足云阳“五地一支撑”战略目标,在经济发展领域、民生领域以及重大活动中全方位运用“兴云兔”IP形象,并开发相关文创产品,推动“兴云兔”与“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与“江上风清”文创品牌、与云阳重点文物互动转化。

环湖绿道将迎全线开通

云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晓云介绍,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于9月22日启动,持续至9月29日。9月23日,在凤鸣镇太地村,举办云阳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设有启动仪式、参观天生云阳直播展销区和美丽乡村摄影展区、现场文艺表演及趣味比赛等活动。

9月28日,金秋节主活动环湖绿道全线建成开放仪式举行。当天,环湖绿道各个节点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娱项目。

刘晓云介绍,环湖绿道沿县城与长江和澎溪河滨水库岸带(两江四岸)分布,全长33公里、总面积约500公顷。它曾是长江岸边的一块“伤疤”,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彻底改善沿江库岸环境,云阳策划并决定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历时7年建成“骑走跑坐可享、山水花石可赏、文史科艺可品”的库岸景观带,实现了云阳人“一天的公园、一年的公园、一生的公园”的美好愿景。此外,金秋节还将陆续举办“畅享金秋•乐购云阳”2021年消费季、三国印巷和彩云梯开街等一批娱乐体验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