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假期 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98.19万人次
09-22 19:53:5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9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9月18—21日,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98.19万人次,日均发送95.47万人次,为2019年同期的93.8%,恢复度超全路平均水平21.1%。

据介绍,9月19日发送旅客114.5万人次,为7月28日成都出现疫情以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00万,与2019年中秋最高峰持平。9月21日,客发再次“破百”,为101.76万人次。客运收入达到2019年同期的87.0%,恢复度超全路平均水平7.9%。

为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按照“动车全上线,开足管内高峰线和套跑线,增开图外临客。小长假期间,全局共开行旅客列车720.5对。动车日均上线328组、CR200J23组,普速列车投入129组。

针对小长假期间探亲、旅游流叠加出现的大客流情况,成都局集团公司优化假日大客流组织,在高峰期为20个客流较大车站聘请志愿者360人,加强进出站口、天桥及地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值守,对超过候车最高聚集人数的车站实行限时候车,并在每日发布大客流预警,督促车站安排足够力量做好安全宣传、乘降组织等工作。

与此同时,增加安检通道,落实人人手检、件件过机、逢液必查等反恐防暴要求,严格落实100%实名查验规定,确保票、证、人一致;对站前广场、进出站口、站台两端重点布控、加强巡逻,清理站区闲杂人员。中秋节期间共查获各类危险品28546件。

此外,在成都客运段、重庆客运段、贵阳客运段担当的各次动车组列车上,举行以“中秋团圆”为主题的车厢活动,乘务人员邀请旅客一同制灯笼、猜灯谜、吃月饼,用贴心的服务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