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交地即开工”项目!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开建
09-22 17:04:0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这项改革为企业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时间,太赞了!”今(22)日上午,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宜源接过《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登记意见函》,喜笑颜开。拿到这两个证件,意味着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即日起可正式动工建设,这也是市内首个“交地即开工”项目。

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高新区进一步简化建设施工审批程序,为项目建设节约审批时间2-3个月。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以前拿地后先找设计单位做设计方案,等规划自然资源局审查通过后,拿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再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才可以开工,快的话也要两三个月。现在企业提前做设计方案,确定施工、监理单位,一拿到地就可以拿证开工。”肖宜源说,这些提前准备的工作,企业早晚都要做,早做的话就不必像以前一样一步步审批,能节约两三个月的时间。

工程负责人展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高新区建设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黄华告诉记者,“交地即开工”综合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手段和改革成果,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分段办理等措施,最大程度让审批流程“瘦身”,实现“交地”和“开工”无缝对接。拿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后,即可完成审批手续,取得《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土石方基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建筑工程施工登记意见函》,真正实现交地即开工。

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在落地过程中产生的审批手续繁琐、申报材料繁杂、审批时间长等问题,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激发了项目建设活力。

本次“交地即开工”的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是由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打造的重点项目,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学、新材料、生态环境等研究攻关方向,规划建设硅基光技术研究院等研究院和汽车软件创新研究平台、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或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工程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项目占地约103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项目总体结合中科院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学、生物6大领域板块,以6栋塔楼组合布局,结合两栋展示与会议中心,整体围合,形成“科学之眼”的建筑寓意。

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成为重庆首个“交地即开工”项目。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其中,一期工程(一标段)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34.2米,主要建筑包括一栋9层人才公寓、一栋8层办公楼、一栋3层集展示和会议功能的服务中心。一期工程(一标段)作为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的启动区,旨在为科学中心区域提供良好的办公配套及环境,为科研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视频 | 重庆首个“交地即开工”项目!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开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