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淡定哥”驾驶无牌摩托躲交警十余年 被查后微笑着说“该罚就罚”
09-20 12:50:43 来源:上游新闻

农村地区道路四通八达,部分交通违法驾驶员却与交警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9月18日,大足区公安局通报了一起交通违法案例,大足区三驱镇男子刘某驾驶无牌摩托车躲避交警十余年,近日被查获时,他面带微笑十分“坦然”地接受了处罚。

8月11日10时30分,刘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行驶至三驱镇大桥村外高速路桥洞处时,遇见大足区公安局三驱大队民警在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刘某本想掉头逃跑,但由于路段狭窄,掉头不方便,只好继续向前行驶接受检查。

经过核实,刘某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在面对民警询问时,刘某表现得很“淡定”,称自己已驾驶无牌车辆长达十几年时间。

“每次看见交警在前面查车,我都是绕道而行,从来没有被逮到过。”刘某还面带微笑淡定地说出了十年不被查到的“经验”。面对即将接受的处罚,刘某则“坦然”表示,今天被逮到了,我也没得办法,该扣分就扣分,该处罚就处罚。

民警对刘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告知刘某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行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牌车辆无法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由自己来承担交通事故所造成的赔偿费用。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暂扣机动车,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