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岁女童被奶奶送错幼儿园 蹭了一天课后找到家人
09-18 17:05:23 来源:上游新闻

有安全,更团圆。中秋佳节,是团圆的节日,如果在小长假期间因为一个不小心,引发安全问题,这个节日恐怕就过不好了。警方梳理近期报警求助情况发现,部分警情可能伴随节假日高发,市民应引起重视。

停车不锁被盗4500元

9月8日,市民朱先生来到九龙坡区歇台子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晚间停靠在同创奥韵附近的汽车被盗,被盗走4500元现金。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视频追踪工作,由于车辆停放于视频盲区,只能对案发周边监控进行逐一排查,民警发现当日凌晨,一男子拉开车门,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在九龙坡某小区将嫌疑人捉获,嫌疑人对通过拉车门盗窃45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从接报警到捉获嫌疑人,全程仅用了3小时。

民警提醒,小长假期间市民自驾外出较多,车内也往往携带贵重物品,车主在停车时务必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以及后备箱,不要在车内显眼处摆放贵重物品,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勿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粗心奶奶送错学校

“这不是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麻烦民警同志帮她找一下家人。”9月15日下午,九龙坡区大堰幼儿园的老师领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了九龙派出所,询问民警有没有人报警。原来,当天一早,这位小女孩跟着其他小朋友来到幼儿园,老师不认识她,觉得有点奇怪,但还是照顾了她一天了,放学后才来派出所求助。

看到老师离开后,小女孩害怕地哭了起来,派出所所长魏敏也是一位母亲,耐心安抚孩子,试图让孩子放松,看能否问出一些有效信息,另一边,派出所赶紧走失儿童启动寻人机制。当晚8点过,小女孩的妈妈终于赶到了派出所。

经了解,孩子的奶奶早上送她去幼儿园,却不小心走错了学校,就这样误打误撞在另一家幼儿园体验了一天的课程。在核实身份后,魏敏对小女孩的母亲进行了细致的家庭安全教育。

民警提醒:中秋也是家庭出游高峰,家长们都希望通过一场亲子游来为孩子减压,可景点、商场这几天人流密集,孩子走失的情况极易发生。为了预防类似情况,家长朋友一定要把功课坐在前面。教会孩子走丢后哪些人的帮助可以信赖,如警察和景区、商场的工作人员;出门前告诉孩子行程的大致安排,并约定一旦走失,原地等待;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准确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电话,甚至家庭住址,年龄较小的宝宝可在口袋里放上家长联系方式;平常在家以做游戏的方式模拟演练,教会孩子走失后的应对方法。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