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涪陵丰收节19日在红酒小镇举行
09-18 14:59:22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消息,9月19日上午10时,重庆涪陵·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金秋消费季将在涪陵区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开幕。活动期间,游客朋友们可欣赏原生态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享受丰收的喜悦。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推出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乡村丰收景致、灿烂的农耕文化、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通过“丰收游”“丰收展”“丰收味”“丰收趣”“丰收购”五大主题版块,充分展示乡村风俗风貌。游客乘坐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乡村振兴索道线可直达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沿途游览青山绿水乡间田园美景,享受“丰收游”。

▲丰收节活动布置现场

在“丰收展”中,游客可观赏到由农作物组成的约5米高的丰收塔屋、丰收号拖拉车、丰收墙等,欣赏森林簸箕画展、农耕文化展、美丽乡村绘画展,还可体验传统非遗拓印,把美丽乡村印在纸上带回家。

活动中,游客可参与乡村美食品鉴长桌宴,品尝地道“丰收味”,还有麻将月饼、象棋月饼、超级红酒大月饼等趣味美食等着大家。

“丰收趣”板块,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专业戏曲文艺演出、创意蔬菜服装秀、丰收大巡游等节目,还可亲身步入农田体验打谷子、挑稻草、编扎稻草人,享受田园乐趣,重拾儿时的美好回忆。寓教于乐的农耕文化非常适合亲子家庭,参与泥田背人竞跑、青草喂小羊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农耕民俗,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事辛劳。

此外,除了景区就业扶贫车间的特产小吃伴手礼,活动现场还将展销跟脸盆一样大的“丰收大馒头”、各色口味月饼等,乡村振兴集市也将进行农家土特产促销活动,游客可采购到时鲜果蔬及正宗土鸡、土鸭、土鱼、土猪肉和新鲜羊肉等。

文图/记者 洪俊

原标题:庆丰收、感党恩!重庆涪陵丰收节19日在红酒小镇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