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一人分饰两角,骗了“男友”83万
09-17 20:28:25 来源:上游新闻

你以为自己在跟漂亮女主播搞暧昧、谈恋爱,其实不是;你以为用钱就能和“白月光”顺利“奔现”,更不可能……网络世界,凡是跟钱沾边的事,千万要留心。

9月17日,渝北区法院发布了一批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以警醒大家,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据悉,今年1至8月,该院共计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43件373人,审结81件186人,判处罚金1382.4万元。

他一心想和女主播谈恋爱

却踏入骗局被骗83万余元

2019年8月初,张某利用郑某对网络主播罗某的好感,谎称自己系罗某,微信添加郑好友,并使用另一微信谎称自己系罗表哥,一人分饰两角。

张通过与郑微信聊天,以促成郑和罗恋爱为由,骗取郑某的信任。后来,张某以罗某、罗某表哥需要资金投资等名义,骗取郑某83万余元。

案发后,张某被检方起诉到渝北区法院。

渝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电信网咯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五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法官提醒:

网络社会的兴起与发达,在线交友的方便与快捷,让人们的“朋友圈”热闹起来。找工作、找朋友、找房子……只要有需要,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找到想要的东西。

但也正是因为网络沟通的“背对背”,让人们可以肆意发挥、随心所欲,就是被“唱双簧”也毫不知情。尤其是在像本案网络相亲交友过程中,便是如此。所以,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打赏可以,但一定要注意适度,不要被对方所蒙蔽,在对方专为你挖的坑中越陷越深。

假恋爱真骗人

他们设下“杀猪盘”骗局让人钻

2018年年底,孙某某、周某某、林某某等人在他人于柬埔寨设置的诈骗窝点内,利用互联网架设以赌博为名的虚假网络平台实施诈骗:先在社交软件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假意与其谈恋爱骗取信任,引诱被害人进入事先设置的“聚利宝”“华联金融”等虚假网络赌博平台。

以被害人小额盈利并准许提现为诱饵,诱使被害人加大赌注后,以各种理由不予提现,然后再以充值可提现为由继续引诱被害人投入资金,直至被害人被骗取全部资金或识破骗局。

孙某某、周某某、林某某等人参与诈骗金额从5万余元至400万余元不等。

渝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孙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十二万元;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判处林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四万元。同时,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法官提醒: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看紧自己的钱包和账户,不要随便相信所谓的“白富美”、“高富帅”,遇到投资理财机会需慎之又慎,谨防掉入诈骗分子精心设置的“温柔乡”、“赚钱箱”,赔了夫人又折兵。

当你以为捡了个大便宜时

没想是骗子精心设下的骗局

去年5月至9月,蒲某某与他人共谋后,使用共同出资购买的QQ账号等工具,在“天涯明月刀”网络游戏中发布低价出售游戏装备和游戏币的虚假信息,假借先付款后交货的交易方式,骗取四川省、河南省、重庆市两江新区等地被害人通过QQ转账等方式支付货款共计9万余元。

经渝北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蒲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法官提醒:

网络购物,不管是购买实物还是游戏装备、游戏币等虚拟物品,均需对商家“验明正身”,选择正规购物平台,让交易有保证。切忌贪图一时便宜,私下交易而上当受骗。

新闻多一点>>

186名网络电信诈骗犯被判处罚金共计1382.4万元

今年1至8月,渝北区法院共计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43件373人,审结81件186人,判处罚金1382.4万元。其中,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78人,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7人。

7月还集中宣判30件“杀猪盘”诈骗案件。而“匠魂网络算命”诈骗犯罪集团主犯之一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00万元。

同时,在今年1至8月,渝北区法院共计受理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件65件139人,审结46件77人。

渝北区法院刑庭庭长陆涛还透露,通过对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及关联犯罪案件的审理发现,该类犯罪主要呈现出被告人文化程度普遍较低,法律意识淡薄,人员结构年轻化态势;犯罪集团化专业化趋势明显,跨区域跨地域作案增多,打击难度明显增加;犯罪手段更新迭代速度加快,让人防不胜防;与涉“两卡”犯罪交织,追赃挽损困难等特点。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