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立誓要做像王红旭一样的人民教师

上游新闻付迪西2021-09-16 23:41

16日晚上9点,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讲述了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用生命托举生命”的伟大故事。作为王红旭的母校,重庆师范大学组织了40多位师生进行了收看,对于王红旭老师的伟大壮举,学子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立誓今后一定要向王红旭学长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周佳艺看完后表示,当王红旭老师毅然选择冲进激流,只是想着“我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出事”。他或许也没有想到,这次跳江救人会带走他的生命,“我们总说奉献,说舍己为人,说将生命置之度外,这些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如今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教师队伍里,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一种下意识的选择,一种师者的信念。”

周佳艺说,她感动于王红旭老师的勇为,更是震撼于王红旭老师这种融进骨血的给予孩子的深沉的“爱”。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她说,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名准教师,往后在生活中,弘扬的是王红旭老师的奉献精神,但更多的是传递一位师者对孩子的“爱”。这种爱,是全心全意的,竭尽所能的,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孩子们全面发展,甚至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孩子的平安。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吴涯看完报告十分激动,他说道,王红旭老师甘当“铺路石”、愿为“摆渡人”,他用生命托起希望,为“四有好老师”绘制了最好的画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向险而行、不惧牺牲的献身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红旭老师的精神必将滋养着广大重师人。”吴涯说,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老师,应学习王红旭老师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学习他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

“做一名用爱滋润学生的教师,是我从教21年一直秉持的信念!”吴涯表示,他会继续践行师德承诺,书写教育情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更会延续王红旭老师这份爱与担当,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四有”好老师。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