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渡江救援!4人被困深山一天一夜
上游新闻宋剑2021-09-15 14:51

9月14日8时42分,酉阳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中铁建大桥局员工报警称,浪坪乡到苍岭镇扶贫公路滴水岩隧道上方有8人被困,其中4名被困人员已出现脱水现象,情况危急,请求消防救援。

接警后,酉阳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桃花源消防救援站1车1船6人赶赴现场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通知县公安局、苍岭镇政府、浪坪乡政府组织人员先行出动搜救。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苍岭镇专职队员已经找到被困人员,有8名被困人员站在阿蓬江一侧的岩石上,原来是由于水流湍急,橡皮艇无法直接横渡过江,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联系阿蓬江上游大河口电站关闭泄洪闸,随后消防指战员利用小艇和绳索开展渡江救援。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脱困。因其中4名人员被困深山一天一夜,且许久未进食,没有饮用水,没有御寒避雨衣物,均已出现脱水现象,经过短暂的休整恢复正常。

据了解,这4人是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的员工,于13日8点左右进山对浪坪乡到苍岭镇公路的修建坐标进行数据采集,在返回的过程中迷路。发现同事被困深山后,2名同事于14日早上联合当地的2名群众再进山寻找,结果均被困于阿蓬江边的深山中,于是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责编程果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