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精心呵护一个多月的小鹰飞走了 民警爸爸:“儿大不中留”
09-15 11:38:1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一个多月精心呵护,只愿它能鹰击长空!今年7月下旬,一位“特殊客人”光顾了开州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三有”动物普通夜鹰。

7月22日,重庆市开州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开州区德阳中学附近的路边捡到一只雏鸟,需要救助。支队民警将雏鸟带回单位,考虑到开州区暂无专门野生动物救助站,支队民警陈港大学专业为动物科学专业,有一定养殖基础,并且责任心强、有爱心、耐心,支队决定将雏鸟交由陈港喂养,待其羽毛丰满,具有自主生活能力后放飞。

78b3259a-cd40-4d5d-a248-8813b6f432a4.jpg

被救助的“七宝”。开州区公安局提供 华龙网 发

据了解,被救助的雏鸟为普通夜鹰,属“三有”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网友留言建议取名为“七宝”,因这个雏鸟是被抛弃,即弃宝,谐音就叫“七宝”,重庆话里面也有吃饱的意思。

为了更好地将“七宝”喂养,陈港专门以黄粉虫作为主要食物,从起初两人配合,到最后主动啄食,一个多月精心呵护,陈港早已把“七宝”当成孩子一样,“七宝”也逐渐羽翼丰满。前几日,就在陈港还想给它继续喂食的时候,却发现“七宝”意外飞走。

“希望它今后跟取的名字一样,可以每天吃饱,找到自己的伴……”陈港说道。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野外遇到“落单”野生鸟类,先判断其是否受伤或周边环境是否安全,如果没有受伤且周边环境安全,可将其放回鸟巢;如果鸟儿受伤,请及时联系当地林业等主管部门进行专业救助,严禁私人将鸟带回家进行饲养。

华龙网刘钊 通讯员 夏显奇

原标题:精心呵护一个多月的小鹰飞走了 民警爸爸:“儿大不中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