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排球的学霸姐妹花:姐姐考入清华,妹妹考入复旦
09-15 10:24: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要带大家认识重庆的一对排球姐妹花。姐妹俩不仅是高水平排球运动员,还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姐姐考入清华大学,妹妹考入复旦大学。

对于刘冰清、刘玉洁两姐妹而言,受人关注这件事,她们从小就习惯了。作为一对同卵双胞胎,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她们走到哪里都容易吸引旁人的目光。出众的身高让她们即使在排球队里,也尤其显眼。

姐姐刘冰清说,可能还是排球训练会带给她这些品质,要坚持,然后要有一种拼搏精神, 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吧。

妹妹刘玉洁说,她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但是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愿意学习的人。

球场上,姐妹俩在全国各种排球联赛中频获大奖;球场外,她们俩的学习一点没有耽误,两姐妹分别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录取。

两姐妹来自石柱,在小升初体育特长生选拔时,被八中女排队教练林建萍挑中。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排球队总教练林建萍告诉记者,他第一眼见到她们的时候,六年级身高有1米72了, 但是从她们的运动能力,确实他看了很一般。

虽然身高条件好,但在接触排球之前,两姐妹很少参加体育运动。刚加入校队,高强度的训练让姐妹俩吃了很多苦头。

排球基本功训练既艰苦又枯燥,但姐妹俩从没有想过放弃。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排球队总教练林建萍说,可能动作因为身高比较高,倒地的动作比较高,下来可能青一块紫一块的,但这两个孩子从来没有抱怨过,就是说默默在坚持, 默默在努力。

两年的刻苦训练后,刘冰清和刘玉洁开始代表学校打比赛。姐妹俩担当主攻和副攻,既是场上的进攻尖刀,也要承担拦网任务。这要求二人之间有很好的默契,而这也是双胞胎球员的优势所在。2017年,她们随队拿到了全国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2019,姐妹俩参加全国第16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获得高中女子组亚军。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排球队队员说,她们出去打比赛的时候, 比如说坐飞机之类的,大家全部都在睡觉,但是看她们都是把作业拿出来就写, 就非常佩服的一点。

教练林建萍对所有队员都有一个要求——学习和打球都要好。队员们每天正常上课,下午5点5分下课后到球场训练,训练结束后在8点45之前准时进教室上自习。训练和学习一起抓,对于孩子们而言是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繁忙的高三。

除了收拾行李,做做喜欢的小手工,姐妹俩暑假在家,也尝试着学做饭。

与其他的兄弟姐妹一样,双胞胎姐妹也是相爱相杀。

六年的八中生活,给刘冰清和刘玉洁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她们懂得了调整心态、虚心积累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也终于进入了梦想中的殿堂。

姐妹俩都说,只要心怀梦想,持之以恒,永不放弃,一定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祝福可爱的排球姐妹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李轩 特约记者 谭厅

原标题:爱排球的学霸姐妹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