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洋人街”重现南岸 复古感元素刷爆朋友圈
09-15 09:27:5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因一张张复古感极强的照片刷爆网络,这个藏于重庆南岸区海峡路上的1989文创公园立马火了起来,尤其是公园里散发着的复古感元素,让许多市民和网友瞬间找到了一种熟悉的味道,他们惊呼:“这不就是小洋人街呀。”

的确,这就是“小洋人街”,这里通过对闲置厂房、旧仓库等空间艺术性开发改造,以充分展现文化创意为特色,建造的带有复古感元素的全新文化创意区域。那么,为什么它存在了许多年却少有人知晓?原来,这个公园本来就是美心集团总部为提升办公幸福感,增加人文关怀,专门为员工打造的哟。

来到这里,我们该怎么游玩呢?记者了解到,目前,1989文创公园规划主要涵盖屋顶开心农场、门类博物馆、美食小吃一条街、巴渝风情民居区、明清园林区、门工业文创区、欧式休闲教堂等,是一个极富有艺术人文气息的文化创意休闲公园。

闲暇之时,你可以在这里打卡巴渝风情民居区嘉陵巷,在青瓦木屋里喝茶聊人生;也可以踩着石板铺成的小路,回忆起曾经的故事;还可以在魔幻重庆特色悬空建筑里拍一组创意照片晒到朋友圈,逛逛工业风文创体验创意,品尝一下美食一条街特色小吃,比如,洋人街网红1元面包、1元冰淇淋、3元豆花饭、5元酸辣粉等美食,轻松玩转一整天。

如果你前去打卡,公园的屋顶网红开心农场一定要去看一看,它位于美心集团一栋建筑33米高的楼顶上,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屋顶纵横交错地种满了荷花、水稻、丝瓜、茄子、南瓜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最近这是丰收季,这里还举行了“稻谷收割比赛”,现场热闹欢腾,活力四射,大家一起体验了丰收的喜悦。

除此,“农场”周围还环绕着一条长约1公里的人工河,你来到这里之后,还可以乘坐小艇欣赏“田园风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屋顶农场位于公司办公区域,市民想要体验需要咨询一下工作人员哟。

线路:可乘坐环线到达海峡路站,从5号出入口出站前行500米左右到达。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陈丹

原标题:“小洋人街”重现南岸 复古感元素刷爆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