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把瘾就死”偷车贼一路偷来一路丢 从四川偷到重庆又偷回四川
09-14 17:03:11 来源:上游新闻

觉得驾驶酷炫摩托车很“拉风”,五人盗车团伙来回四川、重庆两地,边偷边骑边扔摩托车“过瘾”,最终被南川警方一举抓获。

7月26日,南川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爱车一夜之间不见了。“我昨天晚上把车停在了火车站广场旁,结果第二天出门吃早饭,发现摩托车已经不见了。”

警方详细调查案发现场和周边监控后,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虽然找到了嫌疑人踪影,却无法准确锁定嫌疑人身份。“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嫌疑人一共有三个,相互间配合十分熟练,只花了几分钟就把摩托车盗走了。”办案民警说,嫌疑人作案时均戴着口罩和头盔,为民警追踪制造了困难。

于是,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慢慢抽丝剥茧,最终发现这个盗窃团伙一共有五个人,他们都不是重庆本地人,而来自四川省达州市,他们一路来到重庆所依靠的交通工具,全是沿途偷盗而来的摩托车。

“他们首先偷窃一辆普通的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上路,一旦在路上发现更好的摩托车,例如外形炫酷的跑车之类,就会把原来的普通摩托车随意丢掉,再骑上偷来的好摩托车继续出发。五个人就这样一路偷一路扔,从四川骑到了重庆,然后又从重庆骑回了四川。”办案民警说。

GetAttachment.jpg

8月底,办案民警在四川将五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据嫌疑人供述,他们非常喜欢摩托车,熟悉各种类型摩托车的性能,之所以偷盗摩托车,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想骑好车“过把瘾”。经过调查,该团伙一共盗窃了6辆摩托车,涉案金额达8万元左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日常生活中,摩托车盗窃案时有发生,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给摩托车配备一把坚固结实的锁具,并加装电子防盗器。摩托车最好停放在有安防措施或有摄像头覆盖的范围内。一旦发现车辆被盗,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