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1米!​重庆市最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
09-14 15:10:46 来源:​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9月14日,渝中区朝天门都市庭园6单元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小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了,小区居民即将迎来属于他们的“电梯时代”!

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棉花街都市庭园,位于洪崖洞网红景点东侧100米处,紧邻家乐福购物中心,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宾路。小区于2000年建成,共10个单元,每个单元16层,1、8楼为邻街平层,其中仅10单元公共电梯1台提供居民出行(电梯乘坐收费标准:0.5元/次),且只停靠1楼和8楼,难以满足居民出行。

图片

6单元是重庆市层数最多、楼层最高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垂直高度51米。该楼共有居民55户,其中同意加装电梯居民44户,同意率80%,加装电梯居民16楼居民出资13707元(最高),1楼居民出资1523元(最低),项目于2018年8月申报立项,2020年12月开始施工,历时3年时间完成加装电梯工程。

图片

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在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局、区城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市区供电公司、渝海物管公司的积极推动下,通过前期调研、宣传发动、意见征集、资源匹配、多方协调等途径,顺利推动了6单元加装电梯工作。

图片

加装电梯背后体现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区居民即将开启“一键回家”的愿望,彻底告别爬楼时代。居民们纷纷表示:“加装电梯大大的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心里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了民生情怀,回应了民生期待。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切实满足老百姓加装电梯的愿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原标题:为群众办实事,全市最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