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一坐下就喜欢抖腿,表姐说他不稳重
09-14 07:17:1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天,#爱抖腿是个坏习惯吗#登上热搜,缘起于某热门综艺节目里,嘉宾们通过实验以化解抖腿带来的尴尬,节目中还解释,抖腿的习惯是一种自然的生存应激反应,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还能降低压力。对此,不少网友觉得虽然抖腿对身体有好处,但抖腿还是一种不好的习惯。

刘倩的男友也有爱抖腿的习惯,刘倩无奈地说,男友总是不由自主抖腿,不知道应不应该要求改掉。

抖腿者:不自主地抖了起来

刘倩今年28岁,1米6的个子,身材偏瘦,家住在巴国城金科西城大院。

“我和男朋友是通过相亲认识,能说会道,自己开了一家手机店,和他在一起一年感觉各方面都还算是不错,但他喜欢抖腿的习惯让我有些反感。”刘倩说,她第一次和男友见面时就注意到男友抖腿,最初觉得可能见到她感到有些紧张才抖腿,可后来发现男友经常与人聊天时会抖腿,甚至有时站着说话也都抖腿。

刘倩说,有次和男友请来重庆出差的表姐吃饭,点好餐后的等餐过程中,男友边玩儿手机边抖腿,“表姐当时竟用眼神示意,让我看男朋友抖腿的动作,太尴尬了!表姐说感觉我男朋友不太稳重,还问我靠不靠谱。”

因为抖腿的事,刘倩提醒了男友很多次,“他自己也知道这样也有些不妥,但却表示每次抖腿都不是故意的,根本就没注意到,不自觉地就抖了起来。”刘倩说,每次提醒后,男友都会停止抖腿动作,但还是常常不自主地就抖了起来。

旁观者:不符合坐站姿礼仪

那些见到别人抖腿时,是什么感受呢?这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对此,不少网友给出了观点。

姚女士(30岁 全职妈妈):从小我爸妈就教育我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我见到抖腿的人,就觉得对方没站相(或坐相),这肯定是不好的。

@姐姐们的充电宝:我们班有个男生坐我斜对面,每次考试的时候都抖腿,我余光就一直看见他在抖,真的很烦。

@长风望星阑: 自己坐一个单独的凳子想怎么抖,就怎么抖,但是公共场合和别人一起坐长椅,一个人抖大家全都震动的情况,能不能顾忌点别人的感受。

@跳绳:我爸就不让我抖腿,会给人一种不够稳重的感觉,看起来不咋靠谱。

@k88: 如果有两个人去面试工作,学历都一样,一个抖腿一个不抖腿,不抖腿的比较容易获取老板好感。

@一颗最甜的柚子:抖腿是自己得到解压了,可是旁边的人很焦虑。

点评:抖腿是不自觉的身心调节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很多有抖腿习惯的人,往往是突然发现自己在抖腿,至于什么时候开始抖的,却不清楚,这可以看成是身体的一种自发反应或默认状态。比如,当人体在保持一个不平衡的姿态时,不自觉的抖腿,其实是身体在自主调解,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在身体感到紧张时,身体不自觉地通过抖腿来缓解紧张的压力,所以抖腿很多时候都是不自觉的身心调节,从行为心理学上分析,抖腿本身没有好与坏之分。

但是,从标准化的行为和社交礼仪上来讲,抖腿不符合坐站姿礼仪,公共场合甚至会影响到他人。因此,在公共场合,抖腿可适度控制,比如多变换坐姿,多走动等,来缓解身体压力。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男友一坐下就喜欢抖腿,看上去不稳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