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开成“敞篷车”?这“拉风”代价有点高
09-13 11:23:00 来源:上游新闻

货车是用来运载货物的车辆,但把货车当“客车”用的驾驶人屡见不鲜,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9月8日上午,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就依法查处一起货车违法载人行为。

8日上午11点,民警正在北碚区云汉大道至静观段开展巡逻。当行驶至静观花圃街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正在行驶的皮卡车车厢内站着一个戴安全帽的男子,正在双手扶着车厢护栏。意识到此举十分危险,民警急忙加速并示意其靠边停车。

原来,车内除驾驶员陈师傅外,还有1名女性,3人均系绿植养护工人。其中男工觉得坐在车内又热又挤,外面的车厢还能吹吹风,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危险。司机也辩解说自己也没有超员,只是觉得距离也不远,才允许男子坐到后面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记6分,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民警依法对陈师傅进行处罚。看到处罚这么重,陈师傅后悔莫及,坦言自己一定接受教训,不会再让任何人坐货车车厢了。

警方提醒司机任何情况都不允许货车载人,既违法又危险,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