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潼南14个临水临崖路段装上防护栏
09-12 06:18: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这条路弯多路窄,离江边还近,雨天路滑的时候就更危险了,能不能增加一些防护栏,我们进出也安全些?”“这条村道沿途有近千群众出行,一边是山崖,有时特别担心跌下去了……”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潼南区梓潼街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发现不少村居都存在临水临崖路段重大安全隐患。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快严格进行整治。

“我们接到任务后,分别前往罗家、奇龙等10个村居进行现场勘察,对路段危险性和群众出行便捷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结合群众和村居意见,将7个村居14个临水临崖路段纳入重点整治范围。”梓潼街道社区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思伶说,他们与区建管办通力协作,共同拟定了“增设临时性防护设施”的实施计划,并在上半年全面实施。

9月10日上午,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横穿罗家村的一条水泥道路,这是别口镇、上和镇部分居民前往城区的近道,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都较多。罗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维介绍,这条路沿江边山崖而建,这几年车流量越来越大,光是近两三年,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有十来起。

在整治过程中,施工单位对道路加设了防护栏等永久性防护设施,对道路旁的杂草树木等进行了清理修剪,重新划定了行车线,极大提升了道路的安全性。“结实的道路防护栏,看着就让人安心不少。”当地村民杨金花说。

截至目前,梓潼街道7个村居共计853米的14个临水临崖路段,已全部完成整改并投用。下一步,潼南区将加强对这些道路的管护,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标准,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原标题: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潼南14个临水临崖路段装上防护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