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顺风车取消订单私下涨价 执法人员:罚款1万元
09-11 14:04:38 来源:@重庆长安网

@重庆长安网 消息,你有乘坐网约车被司机要求取消订单,私下交易的经历吗?日前,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支队二大队通报了一起这样的案例。

9月5日15点左右,学生小温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下了火车,通过手机滴嗒出行顺风车平台联系了一辆渝A牌照的轿车,欲前往江津双福的交通职业学院,订单显示的车费是42元。15点27分,驾驶员蒋某接到小温后,以网上价格42元太低、不够汽油成本为由临时加价至60元,并让小温取消网络平台的订单,线下付费。小温为了及时赶回学校参加班会,无奈答应,向蒋某支付了60元车费。

随后,他们被巡逻交通执法人员发现。经了解,执法人员认为蒋某虽在平台上发布了顺路搭载的信息,但其让乘客取消订单且坐地起价,整个交易过程也不在平台监控之下进行。蒋某没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根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他的营运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营运。

据介绍,接下来,蒋某将面临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原标题:顺风车取消订单私下涨价 执法人员:罚款1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