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么短一段路不会遇上交警?他们都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买了单……
09-09 15:00:11 来源:上游新闻

绝大多数司机都知道酒驾是错误的,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但一丝侥幸心理,总会使人冒险酒驾。司机们认为“这么短的一段路,不会遇上交巡警”“这么短时间,不会遇上交巡警”。可当他们遇上交巡警时,一切都晚了……

喝了酒的丈夫开了一段路

8月30日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三大队在新黔大道李家溪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GetAttachment (1).jpg

当晚8点45分,民警查获轿车驾驶人欧先生,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得知结果后,欧先生后悔不已。他说,当晚他在亲戚家喝了啤酒,原本车子由妻子驾驶。但中途为了方便妻子吃东西,改为由欧先生驾驶。欧先生认为就是吃东西这一小段时间,不会遇上交巡警,可没料到还真遇上了。

交巡警依法给予欧先生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驾驶证记12分。

20分钟车程遇上交巡警

3日晚上9点30分,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在北碚区东阳街道开展酒驾整治工作,一名驾驶摩托车的司机被拦下例行检查,经过酒精呼气测试,其结果为29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司机龙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驾照一年前就被吊销了。

GetAttachment.jpg

通过查询,民警发现龙先生在去年1月15日的时候,因为醉驾被吊销驾照,当天已是第二次酒后驾驶被查获了,同时还是无证驾驶。

龙先生说,他从亲戚家驾车回家,也就是20多分钟的车程,“我已经很久没有骑摩托了,今天亲戚搬家叫我帮忙,完了在他家喝了二两白酒,没想到刚骑出来就被你们查到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以及第九十九条,驾照吊销其间且饮酒驾驶二轮摩托,龙先生将面临罚款,且最高拘留3天的处罚。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