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借朋友的车来贷款救急 生意失败无力偿还闹掰了
09-09 14:28:12 来源:上游新闻

“朋友拿我的车做了担保,现在拿不回来了……”9月8日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一起报警称,沙坪坝区微电园轻轨站附近一小区,两男子发生争执,需要民警调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GetAttachment.jpg

经了解得知,吴某和赵某是好友,吴某开了一家奶茶店,但是生意不景气,客人一直不多,导致资金压力十分紧张。于是吴某打算找贷款公司借一笔钱用作生意周转。但是贷款公司要求吴某提供担保,于是他找到了朋友赵某,希望可以借赵某的车来贷款救急。

经过商议,赵某同意出借自己的轿车,吴某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将轿车赎回,归还给赵某,并且按照约定的金额支付利息。

约定的时间到期之后,吴某的生意依然难以为继。最终奶茶店关门歇业,资金链更是断掉,没有余力到贷款公司那里赎回赵某的轿车。

9月8日上午,赵某和其父亲找到吴某,要求吴某想办法将轿车归还自己。但是吴某已然无力兑现,于是赵某报警求助,吴某也希望民警能帮自己想想办法。

民警了解完事情经过之后,询问吴某在奶茶店关门之后是否有重新寻找工作。吴某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个开货车的新工作,两三天内就要报到,收入在1万元左右。

按照吴某所称的未来收入,再考虑到债务数额较小,只有4万元,民警建议赵某和吴某可以达成一个新的协议,由吴某按月给钱,分多次将钱交给赵某。在赵某处攒够4万元后,到贷款公司将轿车赎回,赎回轿车之后,再继续由吴某以相同的按月付款方式将之前的利息支付给赵某。

听完后两人都同意这个办法,在民警的见证下,吴某手写了一份新的协议交给赵某。吴某表示,其实他内心是很感谢赵某的,在困难时刻对自己给予帮助,自己一定会信守承诺,积极存钱还钱,尽快还给对方。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