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遭遇诈骗正在网上转账 所幸民警赶到
09-08 18:04: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下午3点左右,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接到女子王某报警,称自己刚接到来自“公安局”0087开头的电话,对方要求转账,自己也告知了对方卡号信息,说完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1_副本.jpg

随后,无论民警怎么回拨电话,都无法联系该女子。值班民警考虑到,有可能骗子利用报警人的恐惧心理,要求报警人关机不与外界联系,也有可能正在进行转账等行为。值班民警一边向领导汇报情况,组织开展上门劝阻,一边在网上查询报警电话相关信息,以便发现线索来联系报警人。

根据报警人打来电话时讲述的信息,她很有可能在沙坪坝区辖区的一家医院,于是民警立即出发,前往医院找人。

另一边,民警通过报警人的相关信息,联系到了报警人的家属黄某。黄某提到报警人王某还有一个电话,于是通过拨打另外一通电话核实了王某确实正在该医院进行进修。随后民警见到了王某,此时她还在接骗子的电话。

王某介绍,当天她在课余时间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对方告诉王某,有人在上海用其身份证办理了假的工作证、居住证,并涉嫌违法行为。如果想要了却此事,尽快把保证金转过去,如果不及时转钱,她的违法信息将会在网上公示。

为了让王某相信,对方先将假的工作证、居住证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发给了她,随后又将违法信息查询链接也发给了她。点开链接之后,王某发现真的有一张“逮捕证”,一下子就慌了,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事后,对方还告诉王某,事情必须保密不能和其他人说,否则转钱也解决不了问题。

由于王某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存款,便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因为自己一方面担心是真的,一方面又害怕,想到了拨打了110求助。

正当王某按照对方指示准备在网上进行贷款时,民警及时赶到,并严肃告诉她,公安局办案不会要求其转账,更不会要求其贷款。王某才明白,赶到现场来的才是真警察。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果遇到公检法机关或者陌生人要求转账的,都一律先挂掉电话。无法辨别的或者已经转账的一定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