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设“最美桥都”!这3座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开工
09-07 13:44:41 来源:上游新闻

△朝天门大桥垂直升降梯工程效果图

9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根据《重庆市主城区(现“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统筹规划》,重庆将注重对现有跨江大桥的景观艺术效果管控,强化新建桥梁造型、色彩研究,使之与城市环境整体协调,建设“最美桥都”。

如何建设“最美桥都”?重庆中心城区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给出了答案。近日,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朝天门大桥等多个桥梁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动工,为推进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增添惠民新举措。

△千厮门大桥渝中部分洪崖洞侧效果图

千厮门大桥将增设电扶梯

说到千厮门大桥,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座连接洪崖洞和江北嘴的跨江大桥,是不少游客到重庆旅游的必到打卡地之一,近几年来,每逢国庆,千厮门都会“封桥”,专为游客敞开通行。每到节假日,千厮门大桥上可以说是人潮涌动,这既成了夜色中独特的风景线,也为城市安全管理带来了隐患。

为此,千厮门大桥品质提升工程将在洪崖洞侧拓展桥头城市阳台,同时新建桥下台地空间,增设电扶梯,提升桥身涂装,更换人行道铺装,配套建设照明、标示、便民设施等多项附属工程,在增强行人出行便捷度的同时,也疏散洪崖洞人流,全面提升区域内慢行空间品质。

△朝天门大桥桥下特色空间效果图

东水门大桥北桥头自动扶梯 预计国庆期间投入使用

东水门大桥则将在渝中区长滨路湖广会馆侧增设连通大桥上下的电扶梯和垂直升降梯,形成立体循环慢行交通;在南岸龙门浩老街侧,垂直升降梯工程将连通龙门浩老街一期和二期,形成统一的片区风貌,让桥下空间“旧貌换新颜”。据悉,截至目前,东水门大桥北桥头连接上下半城的自动扶梯和无障碍景观步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国庆期间投入使用。

朝天门大桥横跨长江南北,与滨江路存在较大高差,步行上下桥困难一直被人们“诟病”。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工程将在朝天门大桥两侧桥头新建垂直升降梯,结合电梯花园,激活桥下特色空间,有效解决桥头两岸步行系统竖向交通困难问题同时,更为群众悠闲、旅游提供更多选择,全面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