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资助100名学子圆梦大学!2021年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圆满结束
09-06 15:11:3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9月,2021年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圆满收官, 总共面向全市资助了100名阳光学子,活动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子助学金5000元,以帮助更多的优秀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阳光助学行动”创立于2001年,是由38个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2013起,“阳光助学行动”在重庆开展以来,8年时间已有1000余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应届高考学子得到了活动资助,帮助他们迈出了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步。

阳光助学走进十七个乡村振兴帮扶乡镇

今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继续开展2021阳光助学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一次性资助100名优秀应届高考困难生,每人发放助学现金5000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在开州区、巫山县、城口县、石柱县等全市十七个乡村振兴帮扶乡镇推荐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最后由主办方筛选出100名符合条件的高考生进行捐助。

三名阳光学子分享励志故事

今年高考,万州高级中学的任美玲同学以605分(物理类)的优异成绩被石河子大学录取。小学四年级时,任美玲父母遭遇车祸,母亲当场去世、父亲重度烧伤,面对家中突如其来的巨变,任美玲没有放弃学习,反而一心以学业为重,“如果我不好好学习,面对父母我会心中有愧。”获得5000元助学金,任美玲打算给自己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方便学习、上网课,“大学期间,我也会积极参与一些志愿活动,以行动感恩回报社会。”

来自梁平中学的邓梦芝同学今年高考以670分(物理类)的优异成绩被同济大学录取。“我成长于一个农民家庭,家中人口多,劳动力少,经济压力大,但父母几乎将收入都用在了我和弟弟的学习上,这让我更加坚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在中学阶段,邓梦芝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

许春毕业于巫山中学,今年高考他以613分(物理类)考入江南大学。许春爷爷年老体弱多病、母亲也患有慢性病,家庭仅靠父亲一人在外务工,无稳定经济来源。“父母对我和妹妹期许很大,他们没有读过书,觉得能考上大学就行,但我想靠自己努力考个好大学,现在目标终于达成了。”许春计划将这笔助学金作为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同时勤工俭学,来减轻父母的负担。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