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麻将馆老板撤场前报警:我收留了一个人 与家人走散20多年了
09-06 11:05:07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2_副本.png

△失散20多年了,王某乾(左二)终于找到了弟弟王某坤。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我弟弟,我们找了20多年,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还能再次团聚……”8月31日,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帮助一对失散多年的兄弟再次相见,两人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原来就在当天,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救助,报警人是辖区居民毛先生,开了一家麻将馆。因无法再经营,毛先生准备将麻将馆撤场。但毛先生有个心结,因为他在麻将馆一直收留了一位男子。

“这个人与家人失散了20多年,失散后一直四处谋生,居无定所,大约5年前就在麻将馆居住,期间我也一直帮他找家人,但都没有音讯。”毛先生表示,现在自己决定不经营了,所以想到求助民警帮该男子找找亲人。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了解,被收留的男子名叫王某坤,今年45岁,自称是重庆奉节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多方询查尝试找到王某坤的身份信息,却未发现匹配人员。民警推断,王某坤户籍可能已经被注销。

为了解更多线索,民警只能从基础信息开始了解,当民警问王某坤是否记得家人名字时,其称有个哥哥大约50岁,叫王某乾,民警查询了奉节所有名叫王某乾的人,让王某坤一一比对辨认,同时联系奉节当地派出所通过户籍系统查询、档案资料调阅。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某坤最后通过照片认出了其兄弟王某乾。随后,民警联系上王某乾,对方称确实有一名失散多年的兄弟,信息十分吻合。

随后,王某乾赶到天星桥派出所,见到失散多年的弟弟十分激动,两人互相拥抱。至此,失联了20余年的亲人终于重聚。

王某乾告诉民警,王某坤从小智力有些问题,20多年前,一家人从老家奉节坐车去长寿,王某坤独自在半路下车走失,一直没回家。家属找了10多年,却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才将王某坤的户口注销了,但一直没有放弃寻找。

现场,王某乾与王某坤眼含热泪、相拥而泣,多年的离别终画上句号。之后,兄弟两人不断对值班民警表示感谢,王某乾表示,会带王某坤一起先回老家看望父母,然后在老家补办户口。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