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报道重庆涪陵乡村振兴 网友:榨菜月饼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09-04 16:00:55 来源:上游新闻

今(4)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播出重庆涪陵睦和村发展的龙眼种植产业和涪陵榨菜产业的发展成果,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风景太漂亮了!”“榨菜月饼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中国越来越美,人民越来越幸福了!”因此,“重庆人用榨菜做月饼”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重庆涪陵睦和村位于一个靠山的小山腰上,以前这里的产业并不发达,村民种植粮食,人均收入不到1600元。但是,当央视记者走进村里,就看到大大小小干净整洁的农户掩映在果树林中,睦和村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合果树种植、民居、民宿、观光农业旅游等农业项目的“美丽乡村”,去年,这里的人均收入达到16000元。

所有人一想到涪陵,想到的肯定是“榨菜”,很多朋友都是因为榨菜认识重庆涪陵。在节目中,播出了重庆涪陵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制作的榨菜月饼,此前上游新闻记者也曾做过报道(《直径1.2米的榨菜月饼见过吗?重12斤做了4个小时》),9月2日,美心红酒小镇制作了直径1.2米的巨型麻辣月饼免费给游客品尝,使用了月饼糖浆1斤、月饼油1斤、面粉6斤、榨菜6斤,以及辣椒油等佐料若干,三名工作人员从备料到制作烘焙共花费4小时,制作完成后的月饼重约12斤。当时现场有很多市民在品尝了榨菜月饼后,都觉得非常惊喜。

两名央视主持人也在直播间里现场品尝榨菜麻饼和榨菜牛肉酱,“有点五仁月饼的味道,但是细品时能品味到榨菜的咸味和芝麻的香味混在在一起。像是生活的味道,有一点甜,有一点咸。”在品尝榨菜牛肉酱时,主持人幽默的说:“干饭人干饭魂,配上馒头就是神!推荐大家尝试一下。”

榨菜不只是作为下饭咸菜,也不只是能做月饼,榨菜鱼、榨菜白肉卷、榨菜肉丝、榨菜虾豆花、榨菜馋嘴兔、老坛榨菜牛肉......一桌榨菜宴,光是看着就已经让人口水直流。

涪陵榨菜销量连年上涨,它们穿上漂亮的“外衣”,销往全国各地,出口到52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涪陵23个乡镇街道种植面积达到73万亩,整个种植加工产业链将创造产值130亿元,在过两年,以榨菜为核心,兼具“科工农旅”功能的中国榨菜城也将建成,也许以后会有更多的榨菜“新吃法”。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