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子大!涪陵这个诊所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被查
09-02 18:12:05 来源: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涪陵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对辖区诊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中,对一诊所涉嫌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事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一诊所护士值班室操作台上托盘内放置有一次性注射器17支,部分针头插在“血塞通注射液”“注射用头孢他啶”等药品的药瓶上,部分针管上有手写的药品名称。执法人员以涉嫌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对该诊所进行了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经询问值班护士及诊所负责人,并结合现场监督检查情况,查明该诊所护士在配药时采用同种药品使用同一个一次性注射器重复使用,其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关于“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器械不得重复使用”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相关处罚。

据介绍,医疗卫生机构给患者进行输液配药时重复使用一次性注射器不符合配药时应严格执行注射器“一人一针一管一用”的要求,而且存在两大危害:一是药瓶内的药品不及时使用容易引起药物污染,导致传染病的传播;二是容易发生医疗事故,注射器为一次性使用设计,反复使用可导致针尖出现弯钩、毛刺现象,多次穿刺易造成药瓶胶塞掉屑,出现“微粒污染”,危及生命安全。

原标题:胆子大!涪陵这个诊所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