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盗走他人手机“清空”微信钱包,警方仅用一小时擒贼破案!
09-02 17:05:4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日9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手机被盗,手机微信钱包内资金被盗刷。宝圣湖派出所迅速行动,仅用一小时便成功侦破此案,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

受害人周先生是一名货运司机,每日奔波于城区各处运送货物。8月31日12时许,周先生驾驶货运面包来到渝北区五星路附近送货,由于卸货时间较短,周先生将自己的一部黑色智能手机留在车上没有拿下来,送完货以后回到驾驶室却发现手机不见了。起初周先生以为是自己不慎遗失了手机,于是就补办了手机卡准备换一部手机使用,但是周先生将补办的手机卡装在新手机上重新登陆微信时却发现,自己微信钱包内原有的797.9元现金不见了!这时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并非遗失,而可能是被人盗窃了,于是周先生于9月1日上午9时来到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了解到事情经过后,针对周先生微信内资金被盗刷这一关键线索,顺藤摸瓜找到嫌疑人盗刷资金的地点,并核实出嫌疑人身份为白某某(化名)。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日案发时段路过周先生的货车,看见了周先生放在面包车驾驶室的手机,于是嫌疑人白某某鬼鬼祟祟地将周先生的手机偷走。由于周先生的手机并未设置锁屏密码,白某某便翻阅周先生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里面有钱,便迅速来到渝北区兴科二路某超市内,使用周先生的手机购买了价值97.9元的商品,然后又向老板套现700元,将周先生微信资金全部“清空”。

△红圈中为犯罪嫌疑人

掌握到上述证据后,宝圣湖派出所迅速行动,于当日10时许在回兴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成功抓获,目前白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