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启智门、正衣冠、拜师礼、点朱砂……这个入学典礼很“国风”
08-31 10:26:29 来源:上游新闻

绚丽九月,一簇簇纯真幼稚的笑脸告诉秋天,充满希望和无数可能的新学期正式开始了。8月30日,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跳磴小学,也迎来了一群可爱活泼的一年级新同学。

GetAttachment (12).jpg

30日一早,孩子们背着崭新的书包,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井然有序地通过校门扫码、测温,踏进了校园的大门。期待的眼神,欢快的脚步,是孩子们对新校园充满的好奇。

GetAttachment.jpg

报到、认识教室、熟悉校园……一系列的“规定动作”之后,在激扬的进行曲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共跨“启智门”,来到操场上,准备参加入学典礼。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国歌催人奋进。现场队列整齐,一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精神抖擞,向着庄严神圣的国旗行注目礼。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是跳磴小学精心安排的温暖而有内涵的迎新礼仪。

GetAttachment (1).jpg

先是正衣冠。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示范下,听口令自正衣冠。端正衣冠后,同学们更是精神百倍。

再是拜师礼和点朱砂,孩子们在音乐声中向老师们行礼,老师们则为新生点痣启智。

之后,是击三鼓。当鼓声响起后,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大声明志:一击鼓,踏实做人;二击鼓,认真做事;三击鼓,天天向上。“响亮的鼓声,代表同学们从今启蒙。在师长的引领下,学习知识,学习做人。”跳磴小学校长周余说。

迎新礼仪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识人字”,只见孩子们在主持教师的带领下,认认真真地写下读书生涯的第一个字——“人”。小朋友们有的写得工工整整,有的却写得歪歪扭扭,还有的不知从何下笔,但在老师的手把手教导下,大家最终都成功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第一字。

“今天我们以一个‘人’字开笔,未来我们要把这个‘人’字写得堂堂正正、稳稳当当、气势非凡。这个‘人’字看似简单,实际很难。”周余校长说,今后师生要像这“人”字的一撇一捺那样紧密相连,相互依靠,组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上游新闻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