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姑娘领取“游戏皮肤”遭网络诈骗 妈妈损失近八万伤心欲绝
08-26 20:59: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开学在即,12岁的小李(化名)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初中生。这个快乐单纯的女孩儿没有想到,暑假的最后几天,竟然会遇上了“网络诈骗”。意识到不对劲后,小姑娘立即报了警,但小李的母亲张女士(化名)仍然损失了近八万元。

8月22号,难得放松一下的小李,在家使用平板电脑上网玩游戏。不经意间,小姑娘搜索到了一条“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信息。通过一个陌生的QQ群,小李加了一位名为“MINI派送员”的好友。

在QQ聊天中,对方告诉小李,赠送的皮肤激活码,需要监护人或者家长微信扫码辅助领取,因此需要小李拿到自己父母的手机,并且还要将父母的微信主页信息拍照后发送。为了领取游戏皮肤,小李找到正在上班的母亲,索要了手机。

为了避免让女儿知道手机的开机密码,张女士特意将手机开启后才拿给了女儿小李。小李用母亲的微信扫描了那个领取激活码的二维码,却发现打开的是一个安全提示。不过这并没有引起小李的警惕,“MINI派送员”告知她,因为操作不当,母亲的维修账号已经被冻结,需要添加另一位“技术解除员”的QQ帮忙解冻。着急的小李此时已经落入了诈骗圈套,手足无措的她,按照“技术解除员”的“指导”,用母亲的支付宝,扫描了多个转账二维码,转出了七万多元。那么,小李是如何知道母亲手机上的支付密码的呢?

小李的母亲告诉记者,七万多元并非是家里的存款,而是两张信用卡和花呗的透支额度。发现转账完成后,两个陌生的QQ号删除了名字和所有记录,再也无法联系。小李急忙拨打110报警,并通知了母亲。

转账记录显示,转账一共分为39笔,用途分别为“购买机票、充值游戏币以及支付电费”。得知女儿被骗后,张女士生气的同时也非常伤心。

闯了祸的小李心里十分懊悔,她说,父母平时也会告诫她,要小心提防网络诈骗的陷阱,但自己还是上了当。现在只想能够把钱追回来。

目前,警方已经对案件展开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洵  谭韬

原标题:小姑娘领取“游戏皮肤”遭网络诈骗 母亲损失近八万伤心欲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