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停车要收费了
08-22 20:25:16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停车场以及市政道路路内停车位停车要收费了。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与2020年的工作方案相比,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以及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的停车费不再全部减免。

去年9月发布的《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第二款第(三)项(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第1条停车和通行便利规定:认真落实停车费减免政策,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

2021年工作方案提出,给予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辆停车费减免优惠,在机场、火车站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和政府或政府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特级公共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在公园、文体场馆等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开放时间段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的,每日8时至20时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各停车场(库)停车费减免具体规定由所属主管单位负责解释。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公共停车场(库)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停车费减免优惠。

同时,方案还要求,对非新能源汽车违规占用充电专用停车位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另外,在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期间,新能源汽车不受错峰通行限制。在道路交通施工或其他条件下实施道路限制通行的,新能源汽车享有公交车同等通行便利。

方案还提出,对新能源汽车降低充电费用。严格执行充电服务费政府指导价,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合理降低充电服务费标准。对在中心城区公交车专用充电桩和本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充电桩充电的,给予充电费用补贴。

在新方案的最后明确,该方案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