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热血铸警魂 护航新征程②|独臂神探陈冰:用左手书写警界传奇
08-20 15:58:4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0日上午,“用奋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系列记者见面会(第三场)——“热血铸警魂 护航新征程”公安专场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见面会上,独臂警探陈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GetAttachment (11).jpg

陈冰是重庆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2010年4月,在他成为预备党员的第三天,在勘察一起盗窃现场时,他不幸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导致整条右臂被截肢,右腿留下永久功能障碍。

难道以后只能躺在病床上?陈冰立志重新站起来,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保尔柯察金一样,如正常人一样去生活。经过努力锻炼,他很快恢复了独立行走,还学会了用左手洗漱、吃饭,进行各种日常工作, 2011年,陈冰用左手庄重地写下入党转正申请书,并申请重返岗位。

GetAttachment (12).jpg

回到工作岗位后,陈冰用左手将3年来的2500份旧案卷宗整理归档,并将旧案采集物证痕迹完善后进行比对、串并,破获案件10余起。他所在的“陈冰技术室”这些年养出了近10名技术骨干。

GetAttachment (13).jpg

“我家里面还保留着一张我小时候戴着军帽、手拿玩具枪的照片。”陈冰说,作为一名80后青年人,他小时候对于警察的认识来源于一部很火的电视剧,叫《便衣警察》,那部电视剧开启了他对警察这个职业的向往,“经过这17年从警的磨炼,我深刻体会到穿上警服后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守护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守护他们的心。”

上游新闻 石亨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