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防疫门助力这个景区守好“防疫关”
08-20 15:38:22 来源:爱涪陵客户端

△游客在智慧防疫门前进行人脸识别

爱涪陵客户端消息,游客手机出示健康码对准设备扫码区,或刷身份证、医保卡,人脸对准摄像区,即可完成人脸智能测温、健康码状态查询、核验“二码联查”结果……8月20日,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推出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智慧防疫门在该景区水上乐园投用。

据介绍,美心红酒小镇在推进智慧景区的打造上,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让旅游更智慧。继之前的“一部手机游景区”、刷脸坐索道后,如今又推出人脸识别测温设备智慧防疫门。

△游客在智慧防疫门前进行人脸识别

据介绍,人脸识别测温设备智慧防疫门会对黄码、红码或体温异常者进行告警提醒,对绿码以及正常体温者进行自动放行。该设备可与全国各地的健康码平台相对接,配合通道闸或门禁系统,弥补了单纯的“人防”的缺陷与风险,让游客放心游景区。

据悉,今年,该景区还上线了智慧安防系统和景区综合广播系统,智慧安防系统可对在重点区域非法停车或重点管控时段非法闯入发出警报,为景区的人车管理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景区综合广播系统实现景区全覆盖,可分区分时广播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

据透露,预计到10月,该景区还将上线智能化营运经营系统以及服务类小程序,该小程序将实现业态互联、生态互联,游客可通过手机实现旅途中的便利服务,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原标题:智能防疫门助力红酒小镇守好“防疫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