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丨巴南3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签约
08-20 15:29:2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4).jpg

△腾龙5G巴南产业园项目在巴南开始运行

在即将召开的2021智博会上,巴南将有哪些动作?

8月20日上午,巴南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巴南区除了云上展览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外,还将有3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签约。

据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委员、新兴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杨铧介绍,巴南将在智博会期间通过300㎡的“线上虚拟展”,分“智汇巴南”“智慧生活”“魅力巴南”三个板块展示“数智巴南”的独特魅力。同时,巴南多家企业将在线上发布新产品和新技术,比如精馏设备、荧光pcr检测仪、航空活塞发动机等。

在项目签约上,巴南有3个重大项目被纳入集中签约活动中,总投资超过160亿元。三个项目中,首衡东盟食品产业园拟投资85亿元,美莱德P3实验室和模式动物中心拟投资20亿元,博唯生物预防性新型疫苗扩能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拟投资55亿元。

近年来,巴南区“数智”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已聚集惠科金渝、美利信压铸等“芯屏器核网”链上规模企业35家。

腾龙5G巴南产业园是2019智博会上签约的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性项目之一。该产业园总投资超百亿元,已落地巴南经济园区并开始试运行,是在建的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容纳1.6万至2万个机柜。

目前,巴南经济园区已聚集相关上下游企业15家,成功创建重庆市唯一5G产业建设基地。随着腾龙5G巴南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将通过数据中心强大的吸附作用,吸引一大批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企业集聚产业园,届时将建成西部最大高等级数据中心集群。

△巴南经济园区一企业生产、加工、上下料全部实现自动化无人生产

△巴南经济园区一企业智能化改造后的车间

数据显示,1-7月巴南全区“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实现产值181.6亿元,同比增长39.5%,占全区工业生产总值38.4%。

在实施智能化改造上,巴南投入2000多万元支持实施152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建设韩昂、宗申机车等32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截至目前,今年的巴南企业智能升级改造率居全市第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截至目前,巴南累计现有3046家科技型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49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0个,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4个。

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巴南还依托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重庆汽车研究院等本地高校和研究机构,搭建塞北股份特种车辆智能化传动研究院、重庆智慧农机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摩托车动力装备研究院等多个合作研发平台,指导企业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1家,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4家。

杨铧表示,巴南区将继续以科技为先导,以智能为核心,围绕“一区五城”战略重点,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长大新兴产业。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