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个平台贷款不用还还能赚钱?湖南女子被忽悠到重庆,欠下24万元
08-18 10:09:45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贷款不用还,还能赚钱?湖南人李女士被忽悠来到重庆,用伪造财产证明向银行贷款24万元,但她只拿到了7万元,而且有人还让她继续贷款,李女士只好报警……

8月16日上午,李女士带着锦旗来到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感谢几天来为了追回自己半辈子积蓄而东奔西跑的民警。

有个平台贷款不用还还能赚钱?

8月10日上午,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女性电话报警说自己被骗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宾馆,一名中年女性表情木讷地坐在椅子上,称是自己报的警。民警赶紧带她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事情要从今年6月的一天说起,当时李女士还在湖南老家做小本生意,一起摆摊的贺某告诉她有个平台现在贷款可以不用还,起初李女士并不相信。7月份,贺某又反复跟李女士说这个平台还可以利用自己的征信帮别人贷款,自己还能从中赚钱。

经过贺某多次“洗脑”般的游说,李女士开始动摇,心想自己与贺某结识了很多年,大家以朋友相称,平常也常常互相帮忙,这次有赚钱的机会,可以试一下。于是,李女士按照贺某的指导去银行开具了征信报告,随后被告知要前往重庆完成后续步骤。

7月29日,贺某将李女士送上了开往重庆的动车。下车后,她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了沙坪坝的一家宾馆住宿,“工作人员”拿走了李女士的身份证件以及征信报告。李女士开始有点怀疑贺某骗了自己,便拒绝继续配合,说除非贺某亲自出面担保。没想到第二天贺某竟真的出现在了宾馆。出于对贺某的信任,李女士又同意了继续贷款。

在宾馆呆了十几天后,终于等到一天下午,银行要核验资料了。“工作人员”帮李女士做了一份资料,并告诉李女士要熟记的内容:她的名下有一个公司,还有一辆帕萨特轿车……为了顺利核验资产,李女士一边接着银行的视频电话,一边戴着耳机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回答银行的问题。这个时候,李女士还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贷款有什么问题。

不同意继续贷款,女子被威胁!

8月9日下午,贷款24万元到账,李女士被“工作人员”以收取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转走了17万元,李女士只拿到了7万元。在李女士再三要求下,“工作人员”还写下了保证不要李女士还款的字据。李女士本以为这下可以彻底安心了。不料,8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又要求李女士继续贷款,李女士不同意,他们就各种语言威胁,李女士只好趁他们出门后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击,查看监控、调查走访、寻找线索、收集证据,很快就锁定了目标,并于10日晚在另一家宾馆同时抓获朱某、张某、贺某三名犯罪嫌疑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会物色身边征信良好的人作为诈骗对象,对其“洗脑”称有个平台贷款可以不用还,或者帮别人贷款可以赚钱,引诱受害者上当,然后利用受害者的身份信息、银行征信,伪造财产证明向银行申请贷款。贷款到账后只分给受害人一小部分,并骗受害人说贷款不用还。自己拿到贷款的大部分后就逃之夭夭,让受害人独自背上一大笔贷款。

最后,三名嫌疑人主动退赃。目前,李女士已收到大部分退款,剩余钱款正在陆续追回中。朱某、张某、贺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