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公司食堂长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08-18 09:5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重庆有一家公司食堂,不但长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而且还赠送矿泉水和解暑药。

8月17日上午11点钟,在重庆北碚区,20多名环卫工人带着餐具陆续走进一公司爱心食堂,排队领取免费午餐。记者看到,当天的午餐分量十足,有蒜苔肉丝、西红柿炒鸡蛋、凉拌茄子、花菜、苦瓜、南瓜、青菜等菜品及汤、米饭。爱心餐馆每天中午都会为环卫工人们提前留好就餐位置,方便大家就餐。

环卫工王方云:“太大方了,夏天天气热了,还给我们发矿泉水。一顿还是三菜一汤,还专门请的厨师做饭菜给我们吃。太大方了,我们万分感谢。”

环卫工唐光秀是这家食堂的常客。她说,最开始听说有食堂免费提供午餐,一荤两素,她还有点不相信,但连续吃了十多天,她就相信了。唐光秀说,这家爱心食堂没开之前,她中午都是回家煮饭吃,回家吃饭,来回至少一个小时,有时候赶时间,只有吃冷饭。自从这家爱心食堂成立后,她中午吃饭就不再是难题,而且每天吃到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环卫工唐光秀:“我感谢这家爱心食堂,真的是好,每天提供的饭菜都不同样,天天对我们很热情。热了又有水喝,有开水给我们提供,我们感谢他们这家爱心食堂。”

作为一家公司的食堂,为什么要给环卫工免费提供午餐呢?据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看到环卫工很早就起来做清洁,而且中午还要回家煮饭吃,非常辛苦,于是就决定免费为附近工作的环卫工提供午餐。为了方便上午11点钟结束早班的环卫工吃饭,这家爱心食堂特意提前了一个小时,改到上午10点30分开饭。

爱心食堂负责人杨晓琴:“环卫工人每天早上起来挺早的,感觉他们挺辛苦,也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我们的一个企业文化和责任担当,就是我们想为社会做一点点小贡献。”

重庆近期天气炎热,爱心食堂还特意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液、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并随时欢迎环卫工人到食堂纳凉休息。

爱心食堂负责人杨晓琴:“考虑到天气太热,就怕他们中暑,然后中午他们的休息时间也挺短的。为了让他们中午多休息一会,然后下午的时候他们还要工作,就怕他们中暑,然后备了一些夏天的防暑药品。”

从2020年6月起,这家爱心食堂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午餐已坚持了1年多的时间。对于午餐所需的成本,食堂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没计算过成本,因为爱心是无价的,并且这样的爱心午餐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爱心食堂负责人杨晓琴:“我们都是献爱心,这方面对我们来说,显得是一个无价的成本。因为他们在为社会做贡献,然后我们想,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向社会传递下去。

原标题:重庆一公司食堂长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暖心又暖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