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港航海事支队提醒:目前水位起伏大 市民不要冒险下江游泳
08-04 23:15:5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4日,嘉陵江北碚段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两名在江中游泳的青年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险,岸边船员出手相救,三人再遇险情,港航海事支队紧急救援,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19时40分许,四川广元港集团“腾胜2号”轮实习船长范宗荣正在甲板准备次日的试航工作,突然从江中传来呼喊声“救命………”,向水面望去,发现江中两人被江水冲走一直顺江而下,没有携带任何救身设备,由于体力不支,身体在水中时隐时现,随时有生命危险。在这危急关头,范宗荣抓起船舷边的2个救生圈跳入江中,快速游到被困者身边,托举使他们的头保持上仰高于水面,以救生圈作为支撑防止溺水,他竭尽全力拖着他们回游但因该水域属于天然河道水流湍急,凭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靠岸,只能顺江继续往下漂流1公里多,3人再次遇险。

此时船上另外一名船长徐泽辉见情况不妙立即向市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求助。二大队接报后立即出动“渝交执法005”快艇疾速赶往事发水域,沿下游搜寻,在距毛背沱水域下游约1公里处的观音峡口发现遇险群众,3个人只有2只救生圈,已经体力透支,随时有溺亡危险。执法人员立即驾驶快艇缓慢靠近,并借助长杆、套索、救生圈将落水群众拉至船舷,齐心协力将3名群众安全救起。

由于救援及时,3人均未受伤,2名游泳者其中一人为12岁初中学生,执法人员电话通知其家人到现场,将其接回家。获救者与其家人十分感激,并表示以后绝不盲目下水游泳,将以此为戒,告诫周围的朋友注意安全。

港航海事支队提醒市民朋友:

1今年处旱涝交替气候,嘉陵江水位起伏较大且频繁,航道通航条件差,游泳、皮划艇、小快艇等爱好者切勿进入航道游玩,避免影响船舶航行,保护自身安全。

2嘉陵江属天然河道不是静水,它有“脾气”、暗流,水流湍急,暗礁浅滩较多,不要冒险下江游泳。

3航道上的船舶通过时会产生船行波、浪涌等,因此,游泳必须远离航道、码头前沿水域。

4游泳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应携带有醒目标志的救生设备。

5家长要看管好未成年人,切莫让未成年人私自结伴到江河边、水库、湖泊、等危险水域游泳。

原标题:港航海事支队提醒:目前水位起伏大市民不要冒险下江游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