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面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这些行为将重点整治
08-04 16:18:41 来源:上游新闻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8月2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摩托车、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明显

今日10:10,李某驾驶摩托车搭载曾某经过巴南区小泉桥交巡警执勤岗点,被正在开展路面勤务的民警拦停。经查,李某没有驾驶证和悬挂摩托车号牌;驾乘二人也均未佩戴驾乘安全头盔。

10:14,一辆长安面包车被该大队副大队长张俊峰拦下。交警检查发现,该车将车厢后两排座位拆卸,用以腾出空间方便拉货,“它这个就是非法改装。”

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梁家涛介绍,小泉桥属于省道104,这里是个丁字路口,一条通向小泉,一条通向南泉,另一条通向炒油场。交通状况较为复杂,交通事故易发。这条国省道上,货车、小轿车、摩托车、公交车、三轮车较多,交通参与者众多,主要存在货车超载超限、闯禁、非法改装、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渣土车。

全市部署

聚焦四类道路开展“七个整治

本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高速公路、国省县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四类道路”,通过源头严管、路面执法、酒驾醉驾、治乱疏堵、隐患清剿、责任落实、宣传教育“七个整治”,排查治理一批人、车、路等源头隐患,严厉打击一批“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依法查处一批不履行主体责任、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企业及责任人,精心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整治一:强化源头严管整治。

整治重点:

①租赁客运车辆及企业;

②57座以上大型客车及双层卧铺客车及企业;

③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车辆及企业。

整治二:强化路面执法整治。

(一)高速公路整治重点:

①客车(含租赁客车)及面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

②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改装;

③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二)普通国省县道整治重点:

①客车、面包车超速、超员;

②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改装;

③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④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

⑤酒后驾驶;

⑥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三)城市道路整治重点:

①货车、工程运输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假牌假证;

②摩托车(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超员、逆行、闯禁、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③行人横穿马路。

(四)乡村道路整治重点:

①客车、面包车超员,三轮车(电瓶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

②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

③驾驶人的酒驾违法。

整治三:强化酒驾醉驾整治。

整治重点:私家车、摩托车、面包车等车型酒驾违法。

整治四:强化治乱疏堵整治。

整治重点:全面规范交通设施;精细化交通信号控制;全面完成堵乱点治理。

整治五:强化隐患清剿整治。

整治重点:推进普通公路临水隐患、事故多发点段治理;推进高速公路隐患治理;推进“新改扩”道路、农村自建道路、施工道路、田间道路、城市易积水道路排查治理;推进平交路口、穿村过镇路段隐患治理。

整治六:强化责任追究整治。

整治重点:查处一批事故多发的运输企业、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安全管理人。

整治七:强化宣传警示整治。

警示重点:曝光典型的违法及事故案例,警示源头及运输企业、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安全管理人以及交通参与者。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本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中,各地交巡警将针对今年事故、违法情况,充分利用大数据,分类分析研判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的安全形势,把握本地事故规律特点,聚焦风险隐患开展重点整治,确保实现“五降一不”的工作目标。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