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原来,他就是那个“XJ0049”
07-29 16:15:28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1_副本.png

“感谢当时救助我们女儿的交警XJ0049,他不曾留下姓名,我们只知道他的编号。”昨(28)日上午,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收到一封从浙江邮寄转来的手书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信纸和锦旗上面都没有被感谢人的名字,只有一个编号“XJ0049”,那么这个“XJ0049”又是谁呢?

经民警查询,这个编号的所有人就是大队辅警唐东。而看到感谢信后,唐东才向同事们讲述起了20多天前的那件事。

7月4日下午3点35分,那天烈日烘烤着大地,气温非常炎热,唐东正站在渝中区嘉滨路高盛创富中心附近岗位上执勤,突然老老少少一行10多个人跑来向他求助。“当时,其中一名女子怀中抱着个四五岁大小、穿着碎花裙子的小女孩,已处于晕厥状态,毫无意识,看着非常危险。”唐东如今说来,仍显得很紧张。

经简单了解,小女孩叫朵朵(化名),跟奶奶和亲戚从浙江来渝旅游,刚刚一行人在洪崖洞游玩后正在附近酒店吃饭,朵朵突然抽搐昏迷,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众人不知所措,抱着孩子就往外跑,但苦于人生地不熟,完全不知医院在哪里。就在这时,有人看见正在路边值守的唐东,遂立刻一起上前求助。

untitled22_副本.png

唐东听了家长的讲述后,一把抱过孩子,带领众人火速向最近的重医附二院跑去。“我知道高盛创富大厦里有电梯,可以直通医院附近,能给紧急送医节省不少时间。”唐东双手抱着孩子抄近路,一路狂奔500多米,不到10分钟就跑到医院,把孩子送进了抢救室。

由于送医非常及时,经医生紧急救治,朵朵很快脱离了危险,之后并无大碍。而此时,唐东汗流浃背,身上的制服早已浸透,他顾不上休息片刻,又匆匆赶回工作岗位,没有留下姓名,不过当时有心细之人记下了唐东的警员编号。此后,唐东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情。

朵朵痊愈跟奶奶回家后,远在浙江的父母吴先生、戚女士听闻女儿在重庆惊险而又温暖的经历,备受感动。决定亲笔书写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一面锦旗,一定要对重庆的恩人“XJ0049”表达诚挚的谢意。他们想尽办法,将信和锦旗专门邮寄到曾在重庆居住过的酒店,并委托工作人员一定要专程送至交巡警大队,交到“XJ0049”的手中。

untitled33_副本.png

43岁的唐东从2018年加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从事辅警工作,辖区小什字、洪崖洞、嘉滨路都曾是他的勤务岗位。每天早上7点开始站岗执勤,疏导车流、指挥交通,一直要干到晚上7点半晚高峰结束。

唐东说,他每天除维护道路安全外,随时还会面对街面群众的求助:帮遗失的证件、财物寻失主;为迷路、走丢的老人小孩找家人;当各种意外情况发生时,他都必须第一时间反应,展开紧急处置或救援。“尽管我是一名辅警,但有着跟民警一样的担当和责任,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理应挺身而出,伸出援手。”唐东笑着说,他十分热爱公安工作,也会一直践行入警时的誓言。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