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解决居民停车难 断头路成了停车场
07-29 15:09: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个上千车位的停车场在九龙坡区华庆支路启用,这是九龙坡警方联合多部门为缓解周边地区停车难题,在断头路上辟出的一个大型停车点。

社区周边新增千余车位

九龙坡区华庆路沿线原有的规划停车车位配比过低,与现在的停车刚性需求矛盾逐渐凸显,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造成道路两旁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就拿丽景花园小区来说,小区共有900多户居民,但只有30多个停车位。”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副大队长顾经东介绍说,不少居民就把车停到了华庆路、华庆支路上,中梁山大队长期对该路段的违法停车进行集中整治,但问题未得到根治。

GetAttachment (3).jpg

▲整治前华庆路乱停现象

如果能妥善解决停车难问题,不仅能疏解交通压力,畅通消防通道,还能保障治安防范,稳定社区的和谐发展。因此,从今年5月开始,九龙坡警方联合多部门多次来到华庆路、华庆支路等问题突出路段“马路办公”,进行实地勘察,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争取到了九龙坡区土储中心的支持,将华龙家园社区华庆支路端头闲置地块修建为临时停车场。

7月20日,该停车场正式启用,至少可容纳1000辆车停放。

经九龙坡区多家部门实地踏勘,在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措施合理规划、科学优化片区的静态秩序,除了在闲置地块设置临时停车场,还合理设置临时占道停车场,充分挖掘周边道路资源。同时,中梁山交巡警大队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对排查发现的设置不合理的交通信号灯、护栏缺失、路面破损等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解决,积极开展“乱停车”专项整治工作,另外还安排警力持续在重点路段持续开展三轮车整治工作,劝离乱停放三轮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并积极协调属地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加强督促及时劝导门前违法停车行为。

此外,九龙坡警方鼓励群众向交巡警举报、反映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参与度。

缓解“停车难”获市民点赞

GetAttachment (4).jpg

▲整治后华庆路宽敞、畅通

“以前小区停车位不够,出行相当不方便。这次得到交巡警和政府各部门的支持,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改变了这里的面貌,我们非常开心。”昨天(28日)下午,华庆路朝阳小区居民向女士看到整治后的街道说。

“我住在这里七八年了,早些年还不觉得,最近这几年,车多了,乱、堵,既不方便,又不安全,马路两边都是车,随时可能从马路边窜个人出来,看都看不到。”居民常欣提起之前的交通状况就直摇头,“现在好了,马路变得漂亮、宽敞,主要是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必须点赞。”

民警介绍,通过深入推进政府、部门、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众治格局,增加停车供给,切实缓解“停车难”、解决“停车乱”,增强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安全行车、停车习惯。

九龙坡区警方将以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老旧小区为重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的路段,在有刚性临时停车需求且无法满足停车需求的学校、医院、商超、交通枢纽等场所,设置临时停车路段。同时,加大城市道路消防车通道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查城市道路违法停车行为。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