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这件“小”事 外地游客竟在警车车窗上“涂鸦”
07-28 15:25:50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正值暑假,不少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可有些粗心的大人不注意看管,再加上孩子疯玩乱跑,很容易引发走失警情。几天前,民警在洪崖洞执勤时,就接连两天帮走失小孩找到家人。看着民警在“蒸笼”般的道路上执守、服务直至深夜,家长备受感动,悄悄来到警车旁,用手指在布满水汽的挡风玻璃上写下“辛苦了”三个大字。

GetAttachment (5).jpg

24日晚上9点43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王伟正在洪崖洞附近疏导交通,突然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小女孩走上近前求助。“警察叔叔,我找不到爸爸了,请您帮帮我。”女孩小脸上挂着泪珠,眼巴巴的望着王伟。经简单了解,孩子叫小丽今年六岁,来自河南郑州,当天和家人来到洪崖洞游玩,不小心走散。民警一边轻声安慰小丽情绪,一边通过其提供的电话很快联系上了孩子家人。不一会儿,小丽爸爸谢先生赶来,见孩子安然无恙,父女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让人想不到的是,父女团聚后谢先生悄悄走到停在附近的警车旁边,用手指在布满水雾的挡风玻璃上写下了“辛苦了”三个大字,以此感谢民警热情服务和积极工作,并主动要求跟民警合影留恋。民警随后看到,也是深受感动。

GetAttachment (6).jpg

无独有偶。25日深夜10点过,民警王伟在洪崖洞执勤时,看到一个四五岁模样,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独自站在人群中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叫佳佳,住在南岸区,和妈妈一起出来耍,王伟通过小朋友提供的家人姓名,成功联系上孩子妈妈张女士,迅速帮助一家团聚。张女士说,当时自己抱着佳佳弟弟,佳佳跟着自己,因为景区人流较大,不小心走散了,当发现女儿不见后非常着急,正准备打车到派出所求助,就接到了交巡警的电话,母女俩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父母家人带孩子外出玩耍,一定要尽好看护责任,时刻注意好看管,避免意外发生。可在小朋友身上放置联系卡,或教小朋友熟记爸爸妈妈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方便紧急情况下取得联系。另外应教育孩子,发生走失等意外时,一定要求助警察。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