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等救援结束,我要好好请你们撮一顿!”
07-24 12:52:15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7月23日晚上10点,在河南郑州的京广南路隧道北侧出入口旁,来自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的苏志航,正在与战友们一起对隧道进行排水作业。

就在此时,几个人来到苏志航的身边,将手中一盒盒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他的手上。

“辛苦了!快趁热吃!”

“谢谢!太麻烦你们了!”

“别客气,我们要谢谢你们才对!”

原来,为救援队送饭的人,是郑州当地的热心市民。从7月22日重庆救援队抵达,他们便自发为救援队人员送水送饭。

“他们第一天就端来一大锅烩面,让我们品尝。”苏志航回忆道,当时救援队正在京广南路隧道南侧出入口开展排水作业,这几位热心市民便赶到了现场,前来送上最为暖心的“支持”。

而在7月23日,随着排水工作的不断深入,救援队的工作地点从隧道南侧出入口转移到数百米外的北侧出入口,他们便将现做的美食打包装盒,徒步送了过来。

2.png

接过烩面,热心市民与救援队员的手也紧紧握在了一起。

“等救援结束,我要好好请你们撮一顿!”身穿短袖衬衣的热心市民笑着说道。

“你们要想吃啥,就全都过来,我们全力满足!”带着厨师帽的烩面师傅也一起应和着。

“好的,老乡!”苏志航的河南话,也让对面有些惊讶。

原来,苏志航就是郑州人。当远在重庆工作的他得知家乡受灾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重庆援豫的救援队。而他在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工作的妻子,也一直身处一线,开展保障供电工作。两人一直到了7月23日晚上,才见了一面。

话别热心市民,苏志航与战友们坐在马路栏杆上,打开餐盒一看,有饺子、烩面和凉菜。忙活儿一天,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疲惫感也渐渐消失了。

1.png

“小朋友、老人都给我们送吃的。”苏志航说道,不仅有人送来了牛奶、茶叶蛋、胡辣汤,还有人送来了棒棒糖、饮料等零食。“我们自己也有餐饮保障,但实在耐不住大家太热情了。”

“很感谢他们的支持。”苏志航说,7月22日刚来的时候,他们曾请求现场的市民帮忙找撬棍,以撬开井盖加快排水。没过多久,撬棍便被送到了救援现场。

大家的热情,也为救援队带来了无限动力。在这份互帮互助之中,苏志航感触最深的,就是大家的团结一心。“即使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也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恢复到正常的生活而努力着。”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