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兼职应聘模特 工作没着落倒交880元拍照费
07-23 14:57:37 来源:上游新闻

有陌生人说你的外形很出众,可以当“明星”或者“模特”,但你要先自费拍一组写真照,你会相信吗?近日,一名在校女学生应聘模特,最后不仅模特没当成,反倒亏了几百块拍照费。

小芳(化名)今年22岁,是重庆某学校的在校学生,为了缓解经济压力,暑假开始她便在网络上寻找各种兼职机会。

近日,她在网上看到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有家公司招兼职模特。“这个工作比较轻松,而且薪酬很诱人……”小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了对方联系人的微信,对方让她先发几张生活照过去,小芳照做了。

“形象气质还可以,镜头感应该很不错!”对方在微信上对小芳的外形表示了肯定,并让小芳尽快去公司面试。

随后,小芳按照对方要求来到了该公司,对方说要先给她拍一组写真试一下镜,并收取了880元的化妆拍照费用。小芳一开始也在犹豫要不要交,可想到诱人的薪酬,她还是把钱给交了,拍完后回家等待通知。可是,她左等右等,一个月过去了,招聘方还是没能有她提供任何工作机会。

“我是不是被骗了?”小芳终于坐不住了,上门讨要说法,可是对方却表示,兼职本来就是不定时的,近期并没有合适的工作。可眼看着暑假过去大半,小芳不再相信对方,于是报警求助。

QQ图片20210723190843.jpg

▲小芳(黑衣)正在讨要说法

接到报警后,沙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完基本情况后,对招聘方负责人进行了法制宣传,但招聘方坚持声称给小芳已经拍了照,公司产生了费用。可小芳也表示,自己更冤枉,兼职没找到却还被收了880元。

最后在民警调解下,招聘方承诺只退还一半,另外一半费用公司承担,照片底片拿给小芳本人,双方就此达成一致。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