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昆高铁预计9月全线动工,川渝段预计2025年6月底竣工
07-22 20:41:00 来源:泸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泸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渝昆高铁站前四标40座桥梁已开工28座

107个开工点,已开工70个

……

渝昆高铁建设进度不断刷新

预计9月实现全线动工

1.webp.jpg

01

站前四标8座特大桥全面启动

7月20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昆高铁站前四标下湾村2号特大桥桩基正式开钻,至此,站前四标8座特大桥实现全部开工。

渝昆高铁 站前四标设计桥梁共40座

据了解,渝昆高铁站前四标设计桥梁共40座,有8座属于特大桥。

其中最早动工的是泸州沱江特大桥,自今年1月18日进场施工以来,两个主墩已经入下塔柱浇筑阶段。其余泸州车站特大桥、沙溪子、福利湾、白云洞2号、麦地湾、双土地1号6座特大桥正在紧锣密鼓施工过程中。

2.webp.jpg

据了解,为确保建设进度如期推进,中铁四局渝昆高铁项目经理部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的基础上,还不断增加人力、物力资源投入,各施工节点共投入机械设备240余台(套),施工作业人员已增加到1600余名。

目前,渝昆高铁站前四标107个开工点,已开工70个,其中8座特大桥已实现全面动工,8座桥梁完成桩基施工,1座桥梁下部结构、2座涵洞完成施工……

02

9月将实现全线动工

渝昆高铁分为两段,即重庆至宜宾段(川渝段)和宜宾至昆明段(川滇段)。

渝昆高铁川渝段已全面动工

截至目前,分为5个标段实施的川渝段已全面动工。

全线401个开工点已实现264个工点顺利开工,其中包括8座隧道、129座桥梁、127段路基。

3.webp.jpg

同时,川江都市报记者从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了解到,《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宜宾至嵩明段站前工程施工(单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已于7月14日发布,明确渝昆高铁宜宾至昆明段计划2021年9月1日开工,全线分为9个标段同步启动,预计2027年8月31日竣工,计划工期6年。这也意味着渝昆高铁将在今年9月实现全线动工。

4.webp.jpg

小tips

根据规划,渝昆高铁川渝段施工范围是从重庆西(不含)至川滇省界,新建正线长292.028公里,设重庆西、九龙坡(预留)、江津北、永川南、泸州东、泸州、南溪、临港、宜宾、高县、筠连等11个车站。按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新建双线客运专线建设。川渝段于2020年12月21日开工,计划工期4.5年,预计2025年6月底竣工。

5.webp.jpg

渝昆高铁川滇段(宜宾至嵩明段)新建正线长度466.43公里,设高县、筠连、盐津南、彝良北、昭通东、迤车、会泽、田坝、寻甸、嵩明等10个车站。同样是按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新建双线客运专线建设。2019年12月20日,云贵段先期工程昭通隧道开工建设。

原标题:加快!加快!加快!渝昆高铁预计9月全线动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