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不服判决竟威胁法官“今晚小心点”
07-22 19:28:37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当事人陈某:

“你喊她(承办法官)今晚上小心点,我今晚上还要去找她,你给她说”。

当事人陈某当着司法警察的面

说出了以上威胁法官的过激言论

陈某的诉讼请求被依法驳回后不按法定程序提起上诉,而是将怨气撒在了承办女法官身上,甚至当着司法警察的面扬言晚上要去找承办法官。2021年7月5日,开州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果断处置了一起企图危害法官人身安全事件,对当事人陈某予以司法训诫。

事件经过

2020年底,陈某向开州区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2021年7月2日,该案依法开庭审理后我院判决驳回陈某的诉讼请求。陈某不服判决,不按法定程序提起上诉,而是将败诉的矛头指向女法官。

2021年7月5日15时许,当事人陈某找到承办法官,要求法官给其一个交待,法官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后,陈某仍不依不饶继续纠缠,并企图尾随承办法官进入办公区,被我院司法警察及时制止。此后,陈某继续在我院综合楼大厅喧闹,干扰院机关办公秩序,司法警察耐心劝导并进行法治宣传,陈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对司法警察扬言:“你喊她(承办法官)今晚上小心点,我今晚上还要去找她,你给她说”。

1.jpg

(当事人陈某企图尾随承办法官进入办公区域)

面对陈某的过激言行,司法警察判断事态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事关法院工作人员人身安全,保护正在履行审判执行职务的司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是司法警察的职责之一,司法警察当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了控制。后随即按照《司法警察办理司法制裁案件程序的规定》启动程序,并依法对陈某制作笔录并固定音视频证据。经查,陈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纠缠法官及扬言威胁一事真诚悔过,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2 (1).jpg

(当事人陈某被法警制服)

鉴于陈某未造成实质性伤害且认错态度真诚,本着以预防违法犯罪为目的,产生感化、教育效应,开州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审查后决定不予司惩立案,对陈某予以司法训诫。

3.jpg

(当事人陈某在询问笔录上签字画押)

法官说法

法官是社会正义的维护者,是司法公正的践行者,法官依法履行职责受法律保护。当事人谩骂、威胁法官,不仅是对法官人身权的侵害,更是对法律尊严和司法公信力的公然挑衅。本案中陈某因不满判决,纠缠、威胁法官,不仅严重影响法官工作,而且严重威胁法官和其他司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必须依法予以惩处。

原标题:不服判决竟威胁法官 “今晚小心点!” 开州区法院司法警察果断处置一起企图危害法官人身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