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它长这样!四面山发现独有新物种昆虫“四面山条刺蛾”
07-22 15:43:0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江津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简称“四森中心”)获悉,在四面山野生动物资源调查过程中,发现并命名了一鳞翅目刺蛾科新物种——“四面山条刺蛾Striogyia simianshana”。

相关论文已于近日在国际鳞翅目昆虫分类学SCI期刊《Nota Lepidopterologica》上公开发表。

据了解,此次所发现的新物种“四面山条刺蛾”,是由四森中心工作人员于2019年7月13日夜间在四面山进行灯诱采集到的。该物种外部形态与其他条刺蛾属近似种不易区分,通过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开展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材料收集、查找文献和对比研究,才最终确定为条刺蛾属的新物种。

“四面山条刺蛾”隶属于刺蛾科、条刺蛾属,体小型,翅展约22毫米,前翅底色浅褐色,其上分布有6个小黑斑,后翅底色褐色。该种是四面山自然保护区的特有物种,其他地区暂未发现有分布。

近年来,四森中心大力开展野生动物多样性调查和保护工作,其中鳞翅目昆虫调查方面已记录蝶类158种、蛾类346种。包括此次新发现的“四面山条刺蛾”在内,在四面山发现并以“四面山”命名的昆虫新种有“四面山狭锹甲”“四面山窗弄蝶”“四面山狄苔蛾”等9种。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邓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